小学鸡写字

请阅读置顶。
被删档文可在JJ找到(车除外,被删不补档)
找到我JJ号的请不要宣扬
此号当做停车场👌

【赤安】 暗恋

☆是一篇小甜饼

 

☆当安室透发现一个指向他的箭头时的故事

 

☆世界线于与组织大战后组织覆灭

 

 

 

  组织覆灭之后,很多人都迎来了一次超长的假期,包括日本公安和FBI,大家都陷入了来之不易的祥和之中。

 

 

  虽说之前安室透对赤井秀一这个人实在是谈不上喜欢,但是对于他的实力的肯定还是不能忽视的。在跟组织的战斗中,迫于很多理由他只能跟这个男人进行合作来达成自己的目的,而在长久的合作之中,那种长存于心的憎恨已经少了很多。

 

 

  或者说一开始就不是什么憎恨。

 

 

  安室透长叹了一口气,擦完了最后一个咖啡杯,然后把被子放回架子上准备歇业。公安那边给了他一个月的假期,让他好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情再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然而根本闲不住的他选择继续到波洛打工,偶尔跟着毛利师傅到各种奇妙的案件现场去晃悠两圈。

 

 

  值得一提的是,柯南变成了工藤新一,虽然这件事并没有告诉毛利一家,现在这个在案发现场千方百计给毛利师傅提供线索的人从柯南变成了安室透自己。

 

  “啊!安室先生,稍等一下!”

 

 

   正坐上自己的车准备离开的安室透听到车外传来一阵声音。

 

 

  是毛利兰跟工藤新一,他们正从2楼的窗户探出头。

 

 

  “安室先生,上次我们一起出去旅行的纪念册阿笠博士已经做好了,让我给你带过来一本,里面还有一张储存卡,录了很多旅行路上的内容呢,安室先生记得回家看一看呀!”毛利兰兴冲冲地从二楼跑下来递给安室透一个纸盒,可能是跑得有点快,小兰的脸显得有点红。

 

 

  安室透饶有兴趣地接过纸盒并道谢。

 

 

  “对了,我们一直没有联系上赤井先生,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让安室先生给赤井先生也带一份过去呢?你跟赤井先生的关系应该很好吧!”

 

 

  看着小兰期待的眼神,安室透的笑容不由地僵了一下,虽然自己跟赤井秀一的关系的确有所缓和,但是应该也并没有达到“很好”的状态吧?出于不能让淑女为难的心态,安室透还是接过了赤井秀一的那份,并且承诺会送到赤井秀一的手上。

 

 

  “那就谢谢你啦安室先生,祝你跟赤井先生······”

 

  

  小兰的话还没有说话就被楼上一脸慌乱的新一打断了。

 

 

  “喂喂!小兰你快点回来啦!叔叔要把咖喱吃完了!”

 

 

  “我马上回来!”小兰冲安室透露出一个暧昧的笑容之后挥手告别,跑回了楼上。

 

 

  楼下的安室透坐在车里有些不明所以,他呆呆地看着手上的两个纸盒,耳边隐隐约约听到二楼里传来的工藤新一跟毛利兰的争吵声。

 

 

  “因为你推理······我才要······诶······”

 

 

  “······没有证据·······乱说······”

 

 

  “······小兰到底要说什么啊?祝我跟FBI?握手言和?”

 

 

  他摸不找头脑地看了一眼二楼,最后还是撇撇嘴干脆不想了,跟FBI扯上关系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回到家的安室透坐在桌前打开了表面写好自己名字的纸盒,一本包装精美相册印入眼帘,他感兴趣地开始翻阅了起来。

 

 

  可能是因为组织的覆灭让他稍微感到些许放松,从前不太喜欢留下自己影像资料的安室透破天荒的很配合阿笠博士随时随利的拍照跟录像,反而FBI的赤井秀一不是非常愿意拍照什么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看到阿笠博士的相机一打开就躲到后面,除非是特意喊他过来合照,不然赤井秀一都不会主动出现在大家面前。

 

 

  “啊,是上次去泡温泉,那个时候柯南都还没有变成工藤新一,”安室透笑眯眯地撑着下巴看着照片,照片里自己、柯南还是赤井秀一三个人坐在温泉里,博士当时坐在他们对面,一直在吹嘘自己的相机不怕水,就算掉到温泉里也不会坏掉。

 

 

  翻过一页,穿着浴衣的自己跟柯南正站在星空下看烟花,阿笠博士的拍照水平真是不错,烟花在照片里真的非常好看,五颜六色的挂满了整个天空。

 

 

  “啊,连带着柯南偷偷去民宿隔壁酒馆的时候也被拍了呀,真是糟糕,带着未成年人找乐子什么的居然被发现了。”

 

 

  虽然嘴上说着糟糕,但是安室透脸上看不到一丝忏悔的意思,他笑着继续往下翻着相册,很多都是阿笠博士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偷拍的,没有刻意摆拍的照片让人看上去更加有种真实的感觉,所以才会显得那么温馨吧。

 

 

  “啊,对,还有录像。”

 

 

  安室透搬出自己的电脑,把芯片插进去,成功的打开了以大家的合照为封面的视频文件,从他们搭上新干线开始阿笠博士就在录像,小孩子们的吵闹声一瞬间就从耳机里传出来,他听见阿笠博士让每个人都冲镜头打招呼,那个时候自己正因为座位跟赤井秀一并排感到不爽,听到呼唤还是露出笑容朝镜头挥了挥手,并毫不留情的给了旁边带着眼罩补觉的赤井秀一一个肘击,迫使他拿下眼罩跟自己一起打招呼。

 

 

  看到这里安室透笑出了声,赤井秀一的脸上还有眼罩压出来的痕迹,被自己从梦里打醒的他也没有生气,而且还很配合的露出了那种不会让小孩吓哭的帅气笑容。

 

 

  随着视频的播放,安室透的眼神有些凝固,他最终把视频停在一个时间点,然后又往前翻了翻,最后拿出照片看了几遍。

 

 

  “喂喂······不是吧······”

 

 

  安室透有些不敢置信地合上了相册,犹豫了一下,给赤井秀一发了一条简讯。

 

 

  ——FBI会在什么时候一直盯着一个人看?

 

 

  发出去的下一刻他就有些后悔,但是简讯并不能撤回,他只能期待于小兰说联系不上赤井秀一,说不定赤井秀一在偷偷的进行什么任务。

 

 

  ——大概是觉得有什么疑点,才会进行监视吧。

 

 

  一分钟还没有到,安室透就收到了回信。

 

 

  “有疑点?”安室透有些迷茫了通过熄灭的手机屏幕看着自己的脸。

 

 

  ——不过如果是我监视人的话,是肯定不会让他发现的。

 

 

  ——高傲的FBI真是厉害得不得了啊。

 

 

  ——承蒙夸奖。

 

 

  “这个自大的家伙!”安室透把手机丢到一边,就好像能把赤井秀一那种带着自信笑容的脸给丢出脑海一样。“说什么不会被发现······”

 

 

  那你就不要在被拍照的时候往我这里看啊!

 

 

  安室透用枕头捂住了脸,决定当作自己没有看到照片,并准备没收属于赤井秀一的纪念册。

 

 

 

 

 

似乎是因为之前安室透主动发的简讯,赤井秀一最近特别勤快的跑到波洛报道,每天都要定时过去吃午饭,然后坐在窗边看一下午书,最后吃晚饭才离开。

 

 

  “喂,你每天都这么闲的吗?已经没有什么需要FBI去拯救的东西了吗?”

 

 

  午后的波洛并没有除了赤井秀一以外的客人,安室透坐在吧台,打着哈切,准备让赤井秀一给他看会店,让他去休息室睡一个午觉。

 

 

  “FBI不是只有我一个搜查官,你要是困了就去睡觉,感激的话不用说了,请我吃晚餐就行。”

 

 

  “你这种自说自话的样子还真是让人讨厌。”从善如流地解下自己的围裙,安室透没有任何心理负担地往休息室走去,“对了,有个问题想问你。”

 

 

  赤井秀一抬头看着安室透,示意他可以问了。

 

 

  “为什么你不愿意跟别人合影?”

 

 

  没想到是这种问题的赤井秀一微微皱眉,思索了一会才开口:“我以为我们这一行的保密工作需要做的很好才行,那些美好的东西记在心里才是最安全的。”

 

 

“嘛······你说得没错。”那你的那份纪念册我就不用有罪恶感的收下了,我会在危险来临之前帮你销毁的,不用太感谢我。

 

 

 “叮咚——”

 

 

 挂在门口的风铃突然响了起来,安室透停下步伐,转头路出微笑。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吃点什么?”

 

 

  进来的是两位JK,她们在门口推推嚷嚷,最后坐在了离吧台最近的双人座上,一名少女有些脸红地朝安室透点点头。

 

 

  “不好意思又来打扰了,还是老样子就好。”

 

 

  “了解。”安室透露出笑容,拿起自己的围裙准备穿上,不料被赤井秀一拉住了。

 

 

“你不是要去午睡?她们吃什么?我来做就行。”赤井秀一一本正经的把围裙套在自己身上。

 

 

闻言的安室透翻了个白眼,拿起另外一条围裙,“请问你会做除了咖喱以外的别的料理吗?不会就不要打扰我工作。”

 

 

“······”没有话说的赤井秀一只能靠在柜台上,看着安室透的一举一动试图偷学一点料理的过程。

 

 

不得不说看安室透做料理的确是一件让人享受的事情。赤井秀一看着安室透的双手在心里感叹到,料理的时候安室透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温柔的妻子,把全部的爱都融入进食材里,然后从品尝者满足的神情里得到快乐。

 

 

“其实!”正当安室透把料理放到两位JK面前,一名少女就红着脸站了起来,她低着头,双手握着拳头,“其实今天来我是想跟安室先生说一件事!”

 

 

“诶?”没有想到还有后续发展的安室透疑惑地看向少女。

 

 

“我、我很喜欢安室先生!所以每天都会来安室先生的店子里吃东西!因为这样才能每天都看到你!安室先生做的东西很好吃!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给安室先生做好吃的料理!”

 

 

  可能是因为太过震惊,安室透半响都没有说出话来,在少女害羞地快要昏倒在地上之前他终于找回了理智。

 

 

  “这样啊,谢谢小妹妹你的喜欢啦,不过呢,我想你会遇到比我更好的人。”

 

 

  安室透温柔的拒绝了少女的告白。

 

 

  并不让人意外,自己的这种职业不适合恋爱,更加不适合跟小孩子恋爱,安室透笑着给两名JK送别。JK们把没有开始吃的食物一起打包走了,大概今天过来只是顺便来吃点什么吧。

 

 

  有些哭笑不得的安室透的面前被递过来一个餐盘,赤井秀一端出来一份刚刚安室透做的料理,就像是在反驳自己刚刚说他除了咖喱什么都不会。

 

 

  “料理而已,我也可以做。”

 

 

  “知道了知道了,你什么都能做。”安室透敷衍地接过盘子放到桌子上,一瞬间有点以为因为刚刚JK说想给自己做料理,赤井秀一才会给自己做一份的错觉。不过其实是因为刚刚自己说他什么都不会让他不满了吧。

 

 

  “你不会在因为一个JK的告白而沾沾自喜吧。”

 

 

  “······”

 

 

  “你的外貌跟性格的确足以迷惑这个年龄段的小女孩。”

 

 

  “······”

 

 

  “你地拒绝是对的,感情需要长时间的陪伴与了解作为基础,不能轻易的跟别人产生感情羁绊。”

 

 

  “······”

 

 

  干嘛啊,突然就开始教育我?安室透恶狠狠地瞪了赤井秀一一眼。

 

 

  “你该不会在吃醋吧?”话一说出口安室透跟赤井秀一两个人都愣了。安室透有些后悔,自己不应该凭空说这种暧昧的话,而赤井秀一则是面上有些生气,虽然在安室透眼里更像被拆穿的恼羞成怒。

 

 

  “哈?吃醋?我能吃什么醋。”

 

 

  “是我说错了,你是在嫉妒我吧,因为那么多人喜欢我,而你还是个老光棍。”安室透不着痕迹地转移着话题,想让赤井秀一忘记之前的“吃醋”二字。

 

 

  然而赤井秀一转头就离开了波洛。

 

 

  “干嘛啊······”安室透低头吃了一口赤井秀一做的料理,耳朵微微的发红,“这种时候生气很容易让人误会的吧。”

 

 

  自从意识到赤井秀一会在很多时候把视线放在自己身上安室透就觉得有点不妙,他没办法厚脸皮地向赤井秀一问他为什么要盯着自己看,也不太敢听到赤井秀一的回答,只能当作什么都不知道地任由事情继续发展。

 

 

 

 

 

  “哇,这个就是新一君送给你的圣诞礼物吗?”安室透笑着打趣着坐在一起笑容甜蜜的毛利兰跟工藤新一,“没想到新一君也是个罗曼蒂克的人啊。”

 

 

  而赤井秀一看到小兰的手之后就一直保持着出神的状态,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察觉到那种视线又落在自己身上的安室透背后麻麻地,他不自在地扭过头用余光看向餐桌那边,果不其然,赤井秀一又在发呆,连发呆的时候都要往这边看吗?!

 

 

  小兰正脸红地凑到新一的耳边说着什么,然后也朝自己看了过来。

 

 

  趁着送上饮料的机会,安室透踢了一下赤井秀一的座椅,凑到他耳边咬牙切齿,“喂!把你的眼神收回去!没看到他们都在看着你偷笑吗?!”

 

 

  突然又被攻击的赤井秀一有些迷茫地看着在场的其他三人。

 

 

  “我做了什么让人发笑的事情吗?”

 

 

  “·····没有,你没做,是我傻了,我走了。”安室透有些脸红地夺回柜台,彻底远离了他们的视线,给自己来了个眼不见心不烦。

 

 

  “?”赤井秀一不明所以,只觉得这个日本公安最近越发喜怒无常了。

 

 

  当他转过头,小兰微微脸红,带着期待的眼神看着他。

 

 

  “怎么?”

 

 

  “赤井先生想买个戒指吗?”

 

 

  赤井秀一的视线又落到小兰的手上,思索了一会还是摇摇头,解释说自己并没有需要送戒指的对象,但是他往安室透的方向瞟了一眼的动作没有逃过工藤新一的眼睛。

 

 

  大侦探在心里悲叹了一声,“诶?那家店刚好最近在推出一个一生一人的对戒定制活动,我还准备推荐赤井先生去看看呢。”

 

 

  “我没有准备交往的对象,谢谢你的好意。”赤井秀一继续拒绝。

 

 

  “朋友之间也能送戒指当礼物的嘛,”小兰语重心长地说着,然后手在工藤新一的腰上狠狠地一捏,“对吧,新一。”

 

 

  “咳咳,没错,代表友情的戒指,也许可以送给某些······咳咳,安室先生也不知道有没有收到朋友的圣诞礼物,不过离圣诞节还有一周多。”工藤新一顺着小兰的意思睁眼说瞎话。

 

 

  赤井秀一所有所思。

 

 

 

 

 

  “您好,请问是需要定制戒指吗?”服务员微笑着朝客人点点头,并把他带到了一个展示台面前,“我们这边专业的设计师在听过你们的故事之后会为你们设计出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对戒。”

 

 

  “故事吗······”客人有些无从说起,“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关系并不好,直到最近才稍微缓和一些,以前他总是追着我跑,但是现在我······我需要挑一对戒指,至少能进一步巩固一下我们的友情。”

 

 

  “友、友情?”服务员跟设计师瞪大了眼睛,对视一眼哑口无言,“是送给朋友的戒指吗?”

 

 

  “是的。我的一位友人向我推荐了你们的店子,他们之前参与了你们的定制活动,并建议我也来参与。”客人一本正经地解释道。

 

 

  可是我们的定制活动参与的人都是情侣啊。服务员的话没有说出口,只是为难地看了一眼设计师。

 

 

  设计师有些头疼地看着客人,“你是说,你们以前的关系不太好,最近才慢慢开始好起来,需要一副对戒加深你们的感情对吗?”

 

 

  对于加深感情这个词语,客人皱了皱眉,但是没有说出反驳的话。

 

 

  “那能说一件让你觉得印象深刻的事情吗?让你想要跟他更进一步的事情。”设计师继续问,似乎找到了状态,动笔在纸上画着什么。

 

 

  “具体的事件的话我不能说,但是如果做个比喻的话······”客人思索了片刻,“他就像Prince Rupert’s Drop,泪珠坚硬无比刀枪不入,但是拥有一个纤细而脆弱的尾巴,那个尾巴就是他的同伴们,我看过他粉碎的样子,可能是他把自己拼凑回去变成更加坚硬的样子保护尾巴的样子让我觉得,也许我能成为他同样坚硬的尾巴,甚至是可以反过来保护他的尾巴。”

 

 

  “原来如此,是这样啊。”设计师微笑着点点头,有些明白了为什么之前的客人会推荐友人来定制一个“友情”的对戒。“请您过三天之后来取戒指吧。”

 

 

 

 

 

  把包装精美的戒指放进兜里准备送出去的时候正是圣诞前夜,赤井秀一来到了打扮地花枝招展的波洛咖啡店。

 

 

  他走到了安室透的面前,身上带着些许的寒气,犹豫了片刻,最后把盒子放到了安室透的面前。

 

 

  “送给你,为了庆祝呢······”停顿了一会,赤井秀一没有找到什么特别值得庆祝的事情,“为了表彰你对工作的热情细心。”

 

 

  安室透喉咙一哽,看了看节日还在打工的自己,深吸一口气。

 

 

  “表彰我工作热情细心?你原来是这个咖啡厅的老板吗?”

 

 

  “······我不是。”

 

 

  “我当然知道你不是!“安室透烦躁地挠头,”啧。“他不客气地抓过小盒子,当着赤井秀一的面直接打开了。”你打算把这一对都送给我?“

 

 

  赤井秀一抿抿嘴,神情有些阴沉,“工藤家的小鬼说可以送给你朋友,他说朋友也能戴对戒。“

 

 

  “你要我跟别人戴对戒?“

 

 

  不可置信的语气让赤井秀一感到僵硬,他想给安室透一个肯定的答复,但是不知道怎么,那句“是的“怎么也说不出口。

 

 

  看到赤井秀一的神情,安室透捏紧了盒子,沉默充斥在二人周围,最终他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安室透从盒子里拿出一个明显大一码的戒指,仔细地看着戒指上简单的线条,然后冲赤井秀一伸出手,“这个戒指呢,我就不送给别人了,既然是你买的,那我就自作主张的送你一枚吧,你要吗?“

 

 

   赤井秀一盯着安室透的眼睛,有些不可置信,他感觉自己的心跳正在加速,以一种超越了以往参加最危险的任务都没有的速度催促着血流在他的身体里横冲直撞,他想过安室透把戒指送给别人,送给也许连自己都不认识的人,心里的翻腾不愿意的情绪,但是从来没有想过这枚戒指能被送到自己的手上。恍惚间,他已经把手放到了安室透的手心里,戒指带着微凉的触感环绕着他的手指,居然让他莫名有一种安定的感觉。

 

 

  “你就准备这么发呆吗?我给你戴了你都不准备做点什么吗?“

 

 

  安室透的脸有些发红,他狠狠地看着赤井秀一,很有一种“你不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的话我现在就会掏枪让你暴毙“地感觉,他的手伸出来放到了赤井秀一面前,虽然是在有暖气的室内,但是赤井秀一看到那只手还是有些微微发抖。

 

 

  也许他有点冷?赤井秀一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然后用自己的手抓住了他的,并没有想象中的冰凉,反而温暖地有些让他不知所措。

 

 

  “可以吗?“赤井秀一听到自己的声音,就像有人在远程控制自己的身体一样,他竟然有些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

 

 

  “可以······“安室透深吸一口气,像下定决心了一样点点头。

 

 

  另外一枚戒指套到了安室透的手指上。

 

 

  窗外飘着小雪,行人们都带着笑容在雪里穿梭,商场里回荡着的圣诞快乐歌透过窗户传到两人的耳朵里。

 

 

  “喂,赤井秀一,你想当我男朋友吗?“

 

 

  赤井秀一听到安室透这么问他,一瞬间,那种茅塞顿开的感觉让他睁大了眼睛,为什么会答应跟他们一起出去旅行,为什么会等着安室透的联络,为什么要每天都跑到波洛来,为什么听到别人跟安室透告白会生气,一瞬间都有了答案。

 

 

  从前被强压下来的疑惑跟情感像烟花一样在安室透的话音里炸开,绚丽得让人无法忽视。

 

 

  “我好像有些喜欢你。“赤井秀一没有回答安室透的问题,”我喜欢你,我们大概不能做挚友了。“

 

 

  “安室透,我想当你的男朋友,可以吗?“

 

 

  “那我就,勉强答应吧。“

 

 

 


 

 

 

【后记:

这是一个在赤井秀一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单箭头指向安室透的故事,当时看到图就有这个想法了,很多时候赤井秀一都在关注着安室透这个人,也许连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这个“不愿意与之为敌“的人到底有多重的地位。他们势均力敌,如果在没有误会的情况下也许会成为那种彼此相互较量但是依旧会并肩作战的挚友吧。

 

 

安室透在一开始察觉到赤井秀一也许对待自己的态度不太一样之后选择不说不管,一方面是觉得也许是自己的感觉失误了,另一方面大概就是有些不安,连情绪的主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情感,会不会是这份情感在主人的心里其实根本不太重要呢?(并不,直男没有人引导哪会觉得喜欢上男人呢,特别是还有过两任前女友的那种。)所幸的是赤井秀一在大家都有所察觉之后依旧在注视着那个人,让很多人都忍不住给了助攻呢。(笑)

 

 

嘛,总之恭喜两位嘉宾牵手成功啦。是一个很老套很流水账也很OOC的小故事,希望大家喜欢啦。呜呜呜,每天为赤安美妙的爱情故事哭泣。】



评论(18)

热度(63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